東海64週年校慶,校友總會推動「螞蟻雄兵築巢」

▲20屆東海傑出校友左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朱俊彰、臺灣科技大學化學工程系講座教授暨台灣綜合研究院副院長顧洋博士、美國醫學物理學會終身成就獎得主朱建華博士、東海董事長楊濬中、校長王茂駿、成功大學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講座教授林光隆博士、美商新思科技(Synopsys)全球資深副總暨亞太總裁林榮堅。

歡迎您點這裡看 Google 新聞

文、照片 / 鄭維棕

東海大學11月2日舉行創校六十四週年慶,活動包括上午在路思義教堂舉辦傑出校友表揚大會,並由婦女會會長方菲代表扶弱勵學基金捐贈500萬元,校牧室校牧柯達文代表捐贈150萬元,大渡山學會鄭清和理事長代表捐贈「AI框架」專款3600萬元。中午則在體育館舉行校友返校餐會,除了各地區代表外,並有第1屆、第11屆、第16屆等校友返校,活動豐富且溫馨。

▲左起校友鄭清和捐贈東海「AI框架」專款3600萬元,未來並將逐年達到捐款一億元。校長王茂駿、婦女會會長方菲、校牧柯達文牧師。

此次傑出校友包括:美國醫學物理學會終身成就獎得主朱建華博士、成功大學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講座教授林光隆博士、臺灣科技大學化學工程系講座教授暨台灣綜合研究院副院長顧洋博士、美商新思科技(Synopsys)全球資深副總暨亞太總裁林榮堅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朱俊彰。

校長王茂駿表示,過去一年在全體師生的努力下,東海獲得1億2358萬元,今年金額再獲增300萬元的獎勵,執行成效獲得肯定。東海未來將努力成為一所創新卓越大學,並且發展博雅學習、數位學習以及跨域學習。王茂駿也特別感謝校友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協助與AWS成立雲創學院,大渡山協會理事長鄭清和支持學校AI發展,並簽訂框架協議每年至多一億元的支持。

▲校友總會總會長卓春英邀請校友一起推動【校友螞蟻雄兵築巢計畫】,一起幫助學校成為新卓越大學。(照片來源 / 新北市校友會)

校友總會總會長卓春英則在校慶餐會中致詞表示,為了協助學校興建綜合活動大樓,校友總會希望推動【東海校友螞蟻雄兵築巢計畫】,邀請所有的東海校友大家一起出錢出力,不管是大額小額捐款,或者也可選擇十萬元(分三年捐出),每塊磚十萬元,校友可以以個人名義或找同學、室友共同認磚,共同留名在磚上,積少成多讓所有校友也有參與學校建設並留名的機會,讓東海可以再競爭激烈的大學競賽中,可以依舊拔得頭籌,一起協助母校,打造東海校園體育園區成為一所具有深厚博雅底蘊的創新卓越大學。

▲東海由鄭清和學長捐贈的新成立AI框架中心,圖為當天由台北市校友會會長陳允恭(左四)帶領台北校友會成員參與校慶,左五為前任校友總會長袁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