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春英帶領東海校友總會拜會立法院正副院長游錫堃、蔡其昌

東海大學校友總會在理事長卓春英教授的帶領下,拜會也是東海校友的立法院長游錫堃。

歡迎您點這裡看 Google 新聞

文 / 鄭維棕  照片 / 校友總會

東海大學校友總會28日上午,在理事長卓春英教授的帶領下,包括副理事長陳允恭、楊恆輔、常務理事吳錫銘、理事李基正、曾信豪、劉美華、前理事李世堯、秘書長蘇美月、政治系會長邱閱南、台北市校友會秘書長張景榮、副秘書長鄭維棕一起拜會也是東海校友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卓春英理事長表示,游院長不僅是東海大學的校友,過去她自己在行政院擔任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時,游院長就是她的老長官,行政院就積極推動大學教育和卓越計畫,頂尖大學五年五百億的計畫,也是在游院長手中完成的。

▲卓春英理事長(左七)帶領東海校友拜會也是校友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左八),包括政治系會長邱閱南(左起)、秘書長蘇美月、理事曾信豪、理事劉美華、常務理事吳錫銘、常務理事楊恆輔、副理事長陳允恭、理事李基正、前理事李世堯、台北市校友會秘書長張景榮、副秘書長鄭維棕一起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

游院長則表示,過去推動頂尖大學五年五百億計畫,也計畫讓大學可以合併,推動大學行政法人化、規模化,希望透過推動大學的合併,讓台灣的大學可以在世界上更具有競爭力,可惜這個計畫在游院長離開後,並沒有真正落實實施。

副理事長陳允恭提到,近日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機構公布第二屆「2020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今年總共有767間學校受評,東海大學初次參與即獲佳績,與國立台灣大學並列全球總排名101-200,甚至取得私校第一,全國第三非常優秀的成績。台灣也僅有成大、彰師大、台大、東海等4所學校擠進全球前200名,表現相當搶眼。陳允恭表示,東海取得這樣的成績,也和學校培養出許多傑出的人才,散佈在各個領域,如中研院、立法院、許多行政機關和企業等,讓東海在台灣各個領域都佔有重要的席位。

▲副理事長陳允恭(左)29日帶領東海校友拜會也是校友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

理事長卓春英也表示,東海人才濟濟,因此,未來在校友會館重建以後,將在內部設立一處「校友名人榜」,希望透過這個名人榜的設立,未來可以將傑出校友的資料保留下來,讓東海學弟妹可以學習這些東海傑出學長姐的榜樣,塑立典範,激勵更多學弟妹可以更加努力發揚東海的精神。

另外,4月29日校友會在副理事長陳允恭的率領下,也拜會同是東海校友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