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校友總會理事長】李基正:校友總會將攜手母校就友室,致力建構校友資源平台,促進校友企業與母校產學合作,提升學弟妹就業競爭力。

▲李基正學長(左二)當選第十二屆東海校友會理事長,希望與母校就友室攜手建構一個「校友資源整合與匯流的平台」,促進校友企業與母校更多的產學合作,也希望有更多的東海人一起來為東海效力。(照片 / 校友總會提供)

歡迎您點這裡看 Google 新聞

東海大學校友總會2021年1月16日舉行第十二屆東海校友總會年會暨會員代表大會,選出第17屆工工系李基正學長擔任新任校友總會理事長。李基正學長表示,自己長期擔任校友總會幹部與志工,榮膺此重責大任,除了傳承歷任總會長奠定良好的成果外,也將繼續推動卓前任總會長綜合活動大樓螞蟻雄兵的募款計劃以及全球東海人聯誼會。此外,校友總會將與母校就友室攜手建構一個校友資源整合與匯流的平台,促進校友企業與母校產學合作,創造實習與就業機會,提升東海學弟妹的就業競爭力。

李基正學長不僅熱心東海校友的各項活動與捐助,也是一個傑出的企業家。1975年自東海大學工工系畢業後,經歷多年的奮鬥創業有成,投資的事業跨足機械、塑膠、飯店服務業等。在台灣外交處境備極艱辛的時代,李基正學長更在1990年促成加州City of Calexico與台中清水鎮締結姐妹市,增進台美兩市的商務及友誼。

▲十二屆新任校友總會理事長李基正(前右五)與十一屆理事長卓春英(前右四)、十屆理事長黃成鋒(前右三)與校友會的理監事、幹部等合影。(照片 / 校友總會提供)

對於東海的發展,李基正學長更是長期持續關注,積極回饋母校,不論是經費或資源皆不遺餘力。舉凡母校各項重大建設,無不慷慨解囊,捐款金額逾五百萬元。李基正學長也響應母校的號召,忙碌的工作中經常撥出時間擔任學弟妹的「企業導師」,提供母校學弟妹的職涯發展經驗,並結合資源幫助學弟妹職涯規劃與企業媒合。做為一個成功企業家,李基正學長親和力十足,亦師亦友,深受學弟妹敬愛,還獲頒東海大學92年度斐陶斐榮譽會員及校友總會第三屆校友楷模獎。

李基正學長表示,擔任企業導師過程中,有感於當今社會少子化已經對高等教育招生及各項發展造成衝擊,因此,擔任第十二屆總會理事長後,將更為任重道遠。未來除了需要透過產業、學術、公職體系的校友資源整合外,也需要將校友聯誼資訊網,包括各種活動、生活、互動匯流。希望透過資源的整合與匯流,讓所有的東海人一起創造互惠的價值,並提升校友會聯誼與創價的功能。

未來期待更多校友加入「校友資源平台」的建構行列,邀請具有各項專長的東海人,一起來為東海效力,共同為母校、為學弟妹、為校友會創造更高價值!

▲新任校友總會秘書長劉美華(右)。(照片 / 鄭維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