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校友總會拜會校友監委范巽綠、蘇麗瓊和考試委員陳錦生

▲校友總會在總會長卓春英(中)帶領下拜會兩位校友監委,監察院長陳菊(左四)也熱情的與校友閒話家常。左起陳允恭副會長、吳錫銘常務理事、范巽綠委員、蘇麗瓊委員(左六)、林泰弘理事、王智霖常務理事。

歡迎您點這裡看 Google 新聞

 文  / 鄭維棕 

東海大學校友總會18日在總會長卓春英帶領下,拜會校友監察委員范巽綠、蘇麗瓊學姐及考試委員陳錦生教授。而本屆監委剛剛就任不久,現任的27席監察委員中,就有兩席是東海校友,包括曾擔任過高雄市教育局局長及教育部政務次長的東海政治系畢業的范巽綠學姐,及擔任過臺北市政府秘書長、勞動部政務次長及衛福部政務次長的東海社工博士畢業的蘇麗瓊學姐。兩位學姐的政治經歷豐富,在行政機關也都擔任過次長級的要職,因此,能夠在這次競爭激烈的監委提名中脫穎而出。

總會長卓春英表示,東海校友在各個領域,都有很多表現非常傑出。許多校友也都長期關心東海的發展,有鑑於目前大學的競爭越來越激烈,不管在財務、學術或人才的培育等各方面,都需要東海校友多方的支持,因此,總會長卓春英特別對范巽綠和蘇麗瓊學姐兩位優秀的校友表示,校友總會目前正在發起「螞蟻雄兵築巢計畫」,希望校友以螞蟻雄兵的方式,協助學校的發展,校友一人一磚,一起慷慨解囊,就像螞蟻築巢的方式,眾志成城。也希望校友們一起來幫助學校可以早日完成興建綜合活動大樓,讓東海在競爭激烈的大學競爭中,未來能夠擁有更好的競爭環境,讓母校學弟妹們擁有更優質、舒適的校園環境。

▲校友總會也拜會考試委員陳錦生老師(左三),左起為王智霖常務理事、陳允恭副會長、卓春英會長(左四)、吳錫銘常務理事、林泰弘理事。

范巽綠和蘇麗瓊學姐也表示,目前的監委調查案件很多,根據憲法增修條文第7條第1項規定,監察院為國家最高監察機關,可以行使彈劾、糾舉及審計權。憲法第97條也規定,監委不僅可以行使糾彈權,甚至經各委員會之審查及決議後,得對行政機關提出糾正案,並移送行政院及其有關部會。而目前監察院有超過七十五位以上的調查官、調查專員等,協助監委調查案子,而所有案件都是攸關人民的重大權利與政府官箴。

總會除了拜會兩位監委學姐外,也在學姐們的引見下,拜會了監察院長陳菊,而陳院長也熱情的與校友門閒話家常。

除了拜會范巽綠和蘇麗瓊學姐外,校友總會也特別到考試院拜會新擔任考試委員的陳錦生教授。陳老師是瘧疾研究的專家,擔任過東海大學生物系的教授、系主任、圖書館館長、理學院院長,後來又擔任過長榮大學第四、五、六任校長,在東海的時間相當久。陳老師是台大農學博士,雖然不是東海校友,但因為長期任教東海,早已經是東海家族的一份子,也一直關注東海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