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系企業導師舉辦日勝化工、微熱山丘、嘉年生技等參訪活動

朱念慈01

歡迎您點這裡看 Google 新聞

右前一起:岱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蔡獻逸(27屆)、邦益公司總經理朱念慈、日勝化工總經理黃長澤、化材系系友會會長蔡清華學長(前校友會會長)及蔡清華夫人。


鄭維棕 / 報導  資料來源 / 朱念慈學長

東海化材系的「企業導師」,四、五月特別舉辦一系列的企業參訪行程,在多位東海企業傑出校友支持下,陸續參訪校友所經營或擔任重要CEO的企業參訪,本次參訪的重要企業包括日勝化工、微熱山丘、嘉年生技等國內上市或著名的公司。

朱念慈03

前左二嘉年生技林景寬董事長。

 

「東海企業導師」活動,四月25日的企業導師企業小組参訪,在熱心的東海校友安排下,參訪了日勝化工、微熱山丘、嘉年生技。此次活動主要的目的,包括透過「移地企導活動」、「参觀交流」,讓參與的東海學弟妹能夠親身體驗企業經營的實務經驗外,更透過學長姐的企業導師角色的分享,有機會更瞭解公司經營與第一線接觸,讓學生能夠以「智慧學習」的活動,更瞭解自己所學專長的處境。

朱念慈-1

五月五日活動,左前一化材系系主任顧野松,右前一羅文甫,右前二張靖霖,右前三楊怡寬院長。

另外,五月五日化材系企導職場先修班,由29屆羅文甫學長談如何準備面識,以深入淺出的角度解析準備工作,其中甚至提及不要帶父母去面試及以動畫說明面試的技巧。26屆張靖霖學長則以選擇和TRIZ分享職場競爭力,分享過去學生以参加過此輔導,放入履歷表中如何加分而錄取理想的工作。

而27屆的朱念慈學長則以職場生涯的高度,分析做大事及賺大錢的創業及成為專業經理人,認為思路決定出路,態度決定高度,要有大抱負和高目標(AIM HIGH) 以此鼓勵學弟妹。也讓參與的學弟妹從這些在職場傑出的校友身上,瞭解到未來就業時自己在學校學習階段,必須如何為自己職場生涯做準備,以迎接未來可能面對的挑戰。

 

 

朱念慈2

五月六日活動:右前一常國強學長、右前四彭泉主任、右前五袁祝平前總會長、右前六楊怡寬院長、右前七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黃誠勳(19)、第二排:右二羅文甫學長、右八漢利公司總經理林智明 (26)、 其他則為職涯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