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舉行百位「企業導師」與13位「師友計畫」拜師典禮

師友計畫

歡迎您點這裡看 Google 新聞

▲超過一百位傑出的東海企業校友加入「企業導師」的行列,和十三位熱心的校友加入「師友計畫」,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學校與學弟妹的就學。(照片 / 朱念慈學長提供)

文 / 鄭維棕

由校友聯絡室負責的2017年「東海大學師友計劃」在11月24日舉行拜師典禮,由東海大學新任的校牧室主任柯達文牧師舉行開始的祝福禱告,並由董事長曾紀鴻、校長王茂駿及校友總會理事長黃成鋒主持。而參與「師友計畫」的成員,包括前後超過一百位傑出的東海企業校友加入「企業導師」的行列,和十三位熱心的校友加入「師友計畫」,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學校與學弟妹的就學。現場除了隆重的儀式外,也有溫馨的拜師典禮活動。

校友總會理事長黃成鋒表示,今年(2017)七月驚聞母校中文系謝同學,因家中經濟問題於暑假打了三份工,在收工騎車回家路上,因為太過勞累不幸發生事故身亡。事件發生後,多位熱心校友在網路群組紛紛表達關心經濟有困難在校生之情誼,黃成鋒表示,這項計畫, 經召開理監事聯席會提案後,獲得理監事的支持,並且開始積極向校友及其企業募集助學金,期待透過這個計畫,提供學弟妹在學期間的協助。

而這項計畫,不僅將以實際的助學金挹注有需要的學弟妹外,校友總會更會為提供助學金的學弟妹安排「校友導師」,並在就學的路上給予實際的關懷陪伴。

除此外,化材系實施的「企業導師」也有三十多位熱心的校友積極參與,負責化材系「企導計畫」的總召羅文甫(29屆,今年畢業三十年)學長,規劃的方式今年也非常的特別,除了搭配「每月一課」外,羅文甫學長也還「指定圖書」,讓企導和學生一起閱讀,並且在「組聚」時,企業導師與參與的學生可以就圖書的內容作討論與聯想。同時,今年特別規劃「群聚」的新措施,希望透過「群聚」的方式,強化並增加企業導師與參與學生之間的密切交流。羅文甫學長特別強調,希望參與的學生一定要準時上課,並主動地和各企業導師互動。而未來化材系,將會在畢業三十週年的學長中,擇選一位學長擔任「企導計畫總召」,並配合化材系的主持人規劃,結合化材系、系友會、工學院等校方資源,協助活動順利執行。

今年的化材系「企業導師」活動,在總召羅文甫學長規劃下,將推出「常任企導」和「一日企導」活動,原本預計收30位大四和研究所生,但是最後太熱門,共收了37位學生。希望透過這個平台的建立,能夠達到:

1)拉近不同屆校友及同學的相互成長和學習。
2)提供校友資源(不僅是捐款)可以透過此平台為學校和也為系上創造產學合作及招生亮點。
3)培育學弟妹正確和正向的職涯發展和競爭力。

(資料來源 / 直播新聞、朱念慈學長、Am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