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見證】老爸破產了,祂卻慈悲的餵養我至今!

文 / 鄭維棕

歡迎您點這裡看 Google 新聞

▲蘇蘇:老爸破產了,在人生最困難的時候,慈悲的天父卻一直餵養她至今!

東海校友團契今日(8月13日)在台北舉行校友團契聚會,會中除了分享東海的事工外,大家也為東海的董事會、校長及行政團隊與發展禱告。聚會中也邀請在國泰航空服務超過25年,目前負責英國航空公司總代理及五家航空公司業務的蘇蘇(蘇美玲學姐,畜牧6屆後轉中山營養系)分享生命經歷外,也邀請在新竹公園長老教會擔任牧師的黃銅沛學長(社會系21屆,1969年)分享《論平安》的主題。

蘇蘇學姐表示,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補習一年以後上東海畜牧,她的淡江外文畢業的老爸說,教會學校宣教士多,要她先把英文學好。因此,她就去東海的夜外文英文查經班。但在查經班中,帶她們的那位年輕宣教士生病了,來了2次就沒來,她卻在查經班中第一次去讀到「天開了… 這是我的愛子…」經文時,卻不知怎麼的就感動起來。

在畜牧系那年聖誕節,東海舉行了佈道會,當時的講員是阮大年校長和范大凌長老,這是蘇蘇學姐第一次清楚聽到福音。但在呼召時,她並沒有走到前面,也沒舉手,卻默默在心裏對主說:「主啊!雖然我不認識祢,但如果祢是神,祢可以帶我認識祢嗎?」會後,她一個人忘我的散步到東海的牧場。原來過去從小就很怕黑的她,在暗黑中走道牧場時,沿路卻忘記了害怕,在回程時才忽然想起。她的心裡直覺的感到,有一道很特別的亮光,在她的心裡面照亮著。即使,當時黑漆漆的東海牧場很暗,但她的心裡卻很亮很亮。而這亮光就一直跟著她到現在。多年後,在國泰航空服務期間,因公因私常需一個人到處旅行,這道光讓蘇蘇學姐還是經常感受祂的存在!

後來大一升大二暑假,她的老爸破產了,她也必須休學2年在家幫忙,在人生最困難的時候,慈悲的天父卻一直餵養她至今。蘇蘇學姐表示,自己一直是個盡責努力的人,但不論多努力,大多時候是貧乏的,也因著匱乏學會倚靠神的供給,在一次次無人能幫忙的窘境下,卻一關關的度過難關,她說,慈愛的上帝親自興起環境幫她,祂真是太棒的爸爸了。

東海團契2017-08-13-2黃銅沛牧師

▲黃銅沛牧師(社會系21屆,1969年)分享《論平安》。

到了大二下時(已經轉學到中山大學了),她的大弟念五專先畢業去當海軍了,在新兵訓練結束後下部隊,報到時所屬的船在外島還沒回來,弟弟卻得先待在另一艘船等,該船要他繳5000元保證金,等A船回來把糧餉給B船,再退他錢。她的弟弟沒錢來跟她借,蘇蘇學姐只得把身上的錢都給他,再送他去搭車。當她一個人返回宿舍時身上僅剩20多塊,剛領的家教費給了弟弟,暫時不可能有收入。而當晚她把20多塊一次花了,在自助餐店買了三菜一魚,吃之前,她問自己今天要謝飯嗎?想了想跟上帝說:「不然,明天就看你囉。」吃完晚餐就回宿舍念書。

東海團契2017-08-13-1

▲參加的校友團契包括黃銅沛牧師(左起)、張家豪、蘇蘇(蘇美玲)、古蘭花、汲宇荷、曾紀鴻董事長、黃成鋒總會長、紀一峰牧師、紀師母。

隔天一早隔壁棟的同學來敲門,竟然奇妙的給了她豐盛早餐,這位同學說,前一天是自己的生日,要來找蘇蘇學姐過去慶生,卻沒有找到。更有趣的是10點多時,郵差也竟然送來現金袋,內有6千元,是鳳山長老會寄來的,上面寫著:「蘇姊妹,這是教會復活節多餘的奉獻,我們想到妳,但是去找妳時發現妳已搬離鳳山多時,花了些時間才打聽到妳現在的地址,希望沒有耽誤妳的需要。……… 」蘇蘇學姐說,我們的阿爸在在證明祂是活著的神,而教會的愛心也令她感動,除祂以外我們還去哪裡找呢?

另外,她原來在國泰航空服務超過25年,上帝一直祝福她業務非常好,甚至主管都要提拔她,卻因為心裡有一個聲音,在兩年前把工作辭掉了。開始糖芯公司,頂下一家洗衣的公司,要幫助許多弱勢的孩子。沒想到卻超過八個月完全沒有收入。在很辛苦的時候,上帝又很奇妙的帶她進入英國航空公司,成為台灣區的總代理。只花了五個月左右的時間,就把一年的業務作起來了,甚至超過50%,也因為這個緣故,讓她服務的航空公司,又加碼把五家航空公司的業務交給她,甚至一度還希望她能接下總經理一職。

蘇蘇表示,這一路上帝一直保守她、照顧她,現在,她一面持續幫助那些弱勢的孩子,教導他們怎樣自立自強。另一方面,也持續把手中五家航空公司的業務做起來。她說,上帝真是慈愛的天父,當她持續忠心的服事時,上帝的路也越開越大!(本文部分內容取自蘇蘇學姐的個人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