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康健總務長:作局內人,讓工作和服事結為一體!

▲左起鄭哲民牧師、紀一峰牧師伉儷、趙士瑜學姐、蘇美玲學姐、曾紀鴻董事長、彭康健總務長、鄭維棕、張家豪學長。(照片提供 / 張家豪學長)

歡迎您點這裡看 Google 新聞

文 / 林中

東海大學校友團契12日在台北舉行聚會,會中邀請東海大學總務長彭康健教授分享專題「我是局內人」,彭康健教授特別以自己的經驗表示,他在東海建築系畢業以後,在台中市的建築公司上班,又因為住在東海別墅,在東海也有很多的學生工作的服事,因為服事佔去了很多時間,常常在東海服事後,很晚的時間又匆匆忙忙趕去台中工作,使的工作和服事兩頭燒。後來,他決定以職場的工作為服事中心,讓工作服事結為一體,讓工作職場成為服事的中心,使得工作和服事都更有效率,而這就是工作中做「局內人」的服事。

彭康健教授表示,他自己是馬來西亞僑生,在到台灣來之前,自己並非基督徒。到東海讀書後,為了安心,他也就隨便想找一個神像寄託,因此,就開始到處找媽祖的神像,但上帝很奇妙,卻透過李亮欽老師帶領的導航會倍加團契讓他在基督教中找到信仰,而且「從學生時代進來以後就沒有出去過了!」,至今依舊在教會中服事。

彭康健

▲彭康健總務長:作局內人,讓工作和服事結為一體!(照片 / 鄭維棕)

多年來,他在教會中服事,把工作和服事結合一起,讓工作和服事可以成為一體,使得工作和服事效率都增加,做個服事的局內人。同時,在他工作的職場,他都會成立查經小組,不管是在榮中禮拜堂或者現在的東海學校工作,都會找基督徒同工成立讀書會和禱告會,一來為自己的工作和同仁禱告,同時藉由查經班,讓大家一起分享聖經和生活的各種大小事,而上帝也透過這些查經小組,讓一些非基督徒一起來參與,而很奇妙的這種局內人的服事,不僅訓練了很多信徒成為教會重用的領袖,更讓許多非基督徒透過查經與生命的分享,和福音有了接觸,信仰也慢慢內化到他們的生命裡面,讓信仰真正幫助到周圍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