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路思義合唱家」夏季音樂會,5月20日在台北盛大展開

歡迎您點這裡看 Google 新聞

文 / 鄭維棕

東海大學「路思義合唱家」2017年夏季音樂會,5月20日下午2點,在台北市南海路的基督徒聚會處盛大展開,包括東海大學校友會理事長黃成鋒、前理事長袁祝平、東海董事長曾紀鴻牧師、秦玉玲、張光永等多位傑出校友楷模及不少來自各處的校友也都出席盛會。

本次演唱的歌曲包括著名的〈奇異恩典〉、〈德意志安魂曲第四曲〉、作曲家威廉‧道森的〈Ain’-a That Good News〉、〈玫瑰之歌第五首〉及〈Bright Canaan〉等。

路思義合唱家是由米菲力(philip.O.Rice)指揮,米菲力自幼就與宣教師雙親在台灣成長,1975年返回美國就讀芝加哥北方公園大學,主修聲樂,自此展開了他的專業音樂生涯,並從2016年9月份開始在東海國際學院擔任講師。

路思義合唱家2017-05-20

路思義合唱家2017-05-20-1

東海大學路思義合唱家創立於2013年,米菲力任教於東海大學後,被聘為路思義合唱團的音樂總監。在米總監的領導下,東海大學路思義合唱家曾經榮獲了2014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的大獎,也應邀參加 Good TV 的經典音樂河之聖誕音樂會特別節目,也讓更多東海大學的學生參加路思義合唱家。

米菲力有27年擔任管弦樂樂團合唱團、歌劇團和芭蕾舞團的專業指揮家經驗。在美國,也擔任過New Bedford Symphony 、Orchestra Atlanta、Rome Symphony、Georgia Philharmonic、Choral Arts of Chattanooga 和 Chattanooga Ballet 的音樂總監及北京的中國愛樂樂團的客座指揮。

米菲力與台灣的淵源和感情很深,他5歲(1963年)的時候,他與他的父母和哥哥大衛,就搬到臺灣住了十多年。12歲時開始從他的母親米莉莎夫人學演唱,米莉莎夫人本身也是一個著名的歌手和東海聖樂團(路思義合唱家的前身)合唱團指揮,對於東海大學來說,米菲力和家人都有著深厚的關係。米莉莎夫人曾經與東海大學音樂系創辦人羅芳華博士 (Dr Juanelva Rose)有多年的合作,他的父親米威廉更曾參與建立彰化基督教醫院,並擔任過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

徐鴻煥

校友總會前理事長袁祝平(右一)、狼主徐鴻煥(右三)、美人咖啡陳和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