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將舉辦 「婦女Ready GO!未來搖籃曲」高峰論壇

陳宇嘉

歡迎您點這裡看 Google 新聞

擔任中華民國社會工作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國立台南護專教授陳宇嘉(右)(照片 / 鄭維棕提供)


文 / 楊美琳

由台南市政府社會局主辦,中華民國社會工作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承辦,國立臺南護理專科學校、臺南神學院宗教社工系承辦的「婦女Ready GO!未來搖籃曲」高峰論壇,3月15、16日(三、四)兩日將在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台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34號)舉行,歡迎台南市婦女團體、托育人員、社福團體機構社會工作人員及對此議題有興趣之大眾報名參加。

負責本次高峰會的中華民國社會工作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也是國立臺南護理專科學校教授的陳宇嘉表示,依據『世界人權宣言』之「人生而平等的精神」,所有的人在尊嚴和權利應該都是一視同仁的。因此,提倡與落實性別平等也成為聯合國工作的重心之一,從過去單純的要求消除歧視與平等參與整體社會機制的機會,包括教育、職場、政治等領域外,到現在進行的消除貧窮、對抗愛滋病、提昇婦女地位、性別主流化等,都顯示出聯合國所關心的婦女相關議題隨著不同時代需求,而有不同的關切點。1979(民國68)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以下簡稱CEDAW),公約中確保男女在教育、就業、保健、家庭、政治、法律、社會、經濟等各方面享有平等權利。

婦女高峰會

陳宇嘉教授表示,蔡英文總統也在2016年11月14日於「國際婦女理事會執行委員會會議」上提出「托育、長照、婦女就業三合一照顧政策」,希望能以國家力量,減輕家庭照養的負擔,並將女性從家庭照顧者的角色中釋放出來,提升婦女就業率。也希望透過高峰論壇的平台,讓相關實務工作者可以有溝通的空間,一起對婦女政策、法令及落實討論,促使性別人權狀況與國際接軌,兩性權益均獲得平等保障,展現出婦女服務與權益亮點。

本次兩天的論壇,主辦單位也邀請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前局長曹愛蘭、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主任陳貞樺、嘉南藥理大學社會工作系助理教授溫如慧、長榮大學社會工作系副教授卓春英、彭婉如文教基金會主任林麗娟等政府與專家學者演講,線上報名:https://goo.gl/DW8XL2 。洽詢電話:陳小姐0972-603-246;E-mail:f1f1026alic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