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水羅勤跑基層 蔡雅玲理性問政 父女檔各盡所能為民服務

▲蔡水羅到市議會探班讓蔡雅玲(東海公共事務系碩士、政治系博士生)很驚喜

歡迎您點這裡看 Google 新聞

記者黃瀞瑤報導

台中市議員蔡雅玲服務處主任蔡水羅,是蔡雅玲的父親,曾任北屯區三光里長的他,勤跑基層,盡心盡力為民服務,有了老爸代為跑攤或參與區里各項活動,蔡雅玲更能展現專業議員的理性問政功力,父女檔在台中市政壇的表現,增添不少親情佳話。

蔡雅玲是曾任立委的蔡明憲助理,24歲即由當時連任2屆北屯區三光里長的父親蔡水羅力挺參選市議員,蔡水羅帶著女兒挨家挨戶尋求選民支持;深耕基層的里長伯,將多年來辛勤耕耘地方的成果分享了女兒,初試啼聲的蔡雅玲在北屯區當選市議員,成為台中市最年輕的市議員,其中有3分之1的票數都在三光里開出。

出身嘉義縣的蔡水羅,在台中漁市場批售漁產,他有著南部人刻苦耐勞又阿沙力的豪邁個性,從里長伯到蔡雅玲服務處主任都是抱持「歡喜做、甘願受」的服務信念。「1人當選、2人服務」的拼勁,蔡水羅不但與厝邊頭尾的親朋好友「搏暖」,而且經常可見他騎著機車在區里暸解地方事,發現與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有關的設施,若有需要改善之處,立即通報相關單位處理,積極主動為民服務的精神,頗受好評。

被稱讚「好央甲」的蔡雅玲已四連任市議員,乃因父親蔡水羅的身段相當柔軟,能精準掌握處理民眾事務的「眉角」,讓她也體認為民服務是不斷學習與成長的過程。蔡水羅與蔡雅玲各盡所能跑攤參與各項活動,卻也經常出現在巷弄的餐飲店,「呷好逗相報」與家人聚餐,父女的親情與全家福的歡樂氣氛,令人稱羨。
轉載自《A咖新聞網》https://www.anews.com.tw/archives/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