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擔任「企業導師」,作學弟妹的貴人!

照片前排左起:朱念慈學長(27屆化工)、工學院院長楊怡寬、化材系系主任顧野松、黃呈玉董事長、化材系系友會會長蔡清華學長(前校友會會長)。後排右起:張勝和總經理、朱玉玲顧問、林智明總經理、黃長澤總經理、羅文甫經理,和多位優秀的學長擔任化材系的「企業導師」,回校貢獻自己在企業的經驗,與學弟妹分享,負起承先啟後的責任。照片提供 / 朱念慈學長

歡迎您點這裡看 Google 新聞


文 / 朱念慈 (現為邦益公司總經理,曾為杜邦副總經理,27屆化工畢業)

 「企業導師」的想法是在2014年化材系六十週年,也是二十七屆化工系三十週年。最初是由現任楊怡寬院長及顧野松主任的一個想法,二十七屆有承先啟後的責任,經過朱念慈學長推動下,和包括院長、系主任,16屆張平康學長,19屆蔡清華學長暨系友會會長、26屆張靖霖學長等共同發起。在成立過程中得到很多的學長姊的支持與鼓勵。

這次由學校優選加入「企業導師」活動的導師,在2016年10月22日的相見歡活動會議中,分享過去的經驗:如學校社團、勞作服務、入社會後所遇貴人(包括老師、學長姊及另一半)和人生的轉折,最重要的收獲及心得大多和東海大學相關。這平台是提供一個機會,導師群以豐富經驗和人脈採用分享及引導方式協助在學的學弟妹縮短到職場或進修深造的距離,建立自信,選好路,走對路及往正能量成長。

朱念慈27化工-1

張平康學長(前左一)、蔡清華學長(前左二)、工學院院長楊怡寬(前左三)、朱念慈學長(前左五)、張靖霖學長(前左六)。照片提供 / 朱念慈學長


 在去年(2016年11/12日)學校主辦拜師典禮後正式開始起跑,第一屆的企導活動初歩規劃包括:

1)認識他人
2)互相認識
3)認識自己 ,潛能發掘
4)領導及組織力培養
5)進入職埸前準備
6)導師經驗分享與傳承 

期望第一屆(2016~2017)活動能够在學員積極主動和企導相互支持下順利成功,未來希望有更多更優秀的學長姊及學弟妹能够熱情加入及参與,能夠更多優秀的東海校友投入「企業導師」行列,且不斷地⋯⋯緣起、互觀及永續!

朱念慈27化工-2

參與企業導師的校友和化材系師生合影。照片提供 / 朱念慈學長

擔任「企業導師」(mentor)的校友

序號 mentor 屆別
1 羅文甫 29 美商聯邦快遞 經理
2 黃長澤 27 日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3 黃誠勳 19 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4 黃呈玉 19 長頌針織,展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5 張勝和 33 崇越電通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區營業總部 總經理
6 許高威 19 新和化學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市臨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 總經理/理事長
7 朱玉玲 21 華通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顧問
8 蔡獻逸 27 岱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9 林智明 26 漢利公司 總經理
10 陳炳崑 31 永信製藥 董事兼研發部經理
11 廖素敏 永信製藥 陳炳崑夫人
12 朱念慈 27 邦益有限公司 總經理
13 蔡清華 19 東海大學校友會、系友會 會長
14 張靖霖 26 亞洲智識科技有限公司 總經理
15 張平康 16 中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教授級專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