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mentor咖啡會」!

「mentor咖啡會」左起:路易斯(劉國全)、莊煥榮、林碧揚、趙森、朱念慈。

歡迎您點這裡看 Google 新聞

文 / 王立雅

東海校友人才濟濟,不僅在學術界擁有最多的中研院院士,在各個企業,也有許多東海的人才,孜孜矻矻的在為社會、國家貢獻心力。

4月10日,由路易斯(劉國全)校友召集的首次東海校友mentor喝咖啡下午會,在台北市的大安捷運站首度展開,多位校友出席了這場mentor咖啡會,包括曾任職台灣杜邦(股)公司副總經理、現為邦益公司總經理的朱念慈(化工27屆)、曾任職於美國GE對於航太非常熟悉且專精Six Sigma-Process Improvement and Design的趙森博士(24屆工業工程)、擔任中華毅業成本顧問公司主辦顧問的林碧揚(24屆工業工程)、曾從事房地產、資訊、企業顧問的路易斯(36屆資訊)、目前擔任從事APP開發的醬子科技執行長的莊煥榮(33屆資訊)、從事資訊網路與媒體的鄭維棕(29屆哲學)。

此次mentor咖啡會,召集人路易斯表示,透過這個咖啡會,讓校友有彼此認識的機會,特別是大家在東海讀書,對於母校都有一份感情,透過咖啡會,分享大家在不同領域的經驗。尤其東海人才濟濟,許多人在個個專業領域裡,也有傑出的表現,可以將經驗分享給大家。也透過這個平台,校友資源互相串連,互相服務,進一步或許可以給學校和學弟妹提供一些幫助。

朱念慈校友去年從杜邦退休後,目前特別著重在循環經濟的服務和貢獻,從資源回收、廚餘,到各種可以回收再利用的資源,用力甚多。另外,他也擔任東海的企業導師,透過mentor的關係,提供自己的經驗給學弟妹。又因為自己過去在跨國企業的經驗,目前也擔任一些大企業的顧問。

趙森博士因為曾任職於GE,對於航空業特別熟悉,曾輔導過國泰、中華、長榮、馬來西亞、香港、上海等航空公司的管理流程的改善,提高這些航空公司的經營效益。目前也擔任美優管理顧問的顧問團成員,對於Six Sigma-Process Improvement and Design特別專精。

擔任顧問的林碧揚校友,除了一般的顧問業之外,特別如果企業二代接班的客戶,如何在接班過程順利接班與調適,也是他的專長。另外,他也協助客戶處理如何防駭客攻擊,與相關廠商有密切的合作,提供客戶一些非常優質的解決方案。

目前擔任從事APP開發的醬子科技執行長莊煥榮,包括HTC、長榮航空、中華電信、遠傳電信、輝瑞藥廠、和泰汽車、Lexus、Toyota、Volvo汽車、蘋果娛樂新聞、蘋果日報、華人衛視、Acer、日月光、中磊光電、工研院、台達電等,都是他們的客戶。自己創業的莊煥榮,目前公司有四十位員工左右,在競爭非常激烈的APP市場,如何開發出新的商機,從技術面、資金面、產品面等找到一條營運的藍海,正是他目前面臨的挑戰。

也歡迎校友下一次參加mentor咖啡會,聽聽校友分享他們的工作與人生經驗!

[huge_it_forms i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