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東海校友總會理事長黃成鋒:讓校友服務做大做深,活化校友資源!

▲黃成鋒校友(右),從袁祝平手中接下新任理事長的棒子。(照片 / 鄭維棕)

歡迎您點這裡看 Google 新聞


文 / 鄭維棕

東海大學校友總會與台北市東海校友會2017年3月11日,在台北天成飯店舉辦新春團拜與聯合會,會中除了舉辦新任校友總會理事長黃成鋒的就任外,也邀請2016年9月起在東海擔任駐校作家的著名詩人鄭愁予分享與東海的種種緣分。

本名鄭文韜(1933年~)的鄭愁予,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現國立臺北大學)統計學系。畢業後曾在基隆港務局工作了許多年,後來因為喜歡寫作,1968年前往美國,進入名作家聶華苓所主持的愛荷華大學「國際寫作班」研究,獲得藝術碩士學位。並先後任教於美國愛荷華大學及耶魯大學東亞語文學系、香港大學等校。2005年返台擔任國立東華大學駐校作家,並從2016年9月起在東海擔任駐校作家。16歲時還自費出版了第一本詩集《草鞋與筏子》,並率陸續出版《窗外的女奴》、《雪的可能》、《燕人行》等多部詩集。

鄭愁予

▲會議現場特別邀請東海駐校名詩人鄭愁予(左二)分享與東海的種種緣分。參與的人員包括東海大學副校長詹家昌(右起)、東海董事長曾紀鴻、新任東海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黃成鋒、剛卸任台北市東海大學校友會長郭志超教授、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東海大學校友聯絡室主任彭泉(左一)。(照片 / 鄭維棕 )


 

新任校友總會理事長黃成鋒表示,擔任這個職務,是一個任重道遠的工作,期待在大家一起的努力下,把校友的串連工作作的更好。同時,為活化校友資源與各委員會的功能,讓更多的校友可以參與和投入,將邀請更多的校友參與各個理監事所組成的委員會,讓更多的人才可以一起貢獻,把校友資源做大,提供更為友善和充分的服務。

台北市校友會

▲東海校友熱情的參與盛會,參與的人數眾多。(照片來源 / 袁祝平)


除了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外,台北市東海校友會也舉辦新任會長的選舉,由有朋會計師事務所的資深會計師陳允恭出線,接下郭志超教授的棒子,成為新任的台北市校友會理事長。

陳允恭會計師

▲陳允恭會計師(站立講話者)接下郭志超教授的棒子,成為新任的台北市校友會理事長。(照片 / 鄭維棕)


陳和興

▲東海校友團契獻詩《主若是》。(照片來源 / 陳和興)

▲現場由校友團契的紀一峰牧師指揮東海校友團契獻一首《主若是》,祝福新任的理事長,氣氛相當溫馨。(來自南方的誠摯祝賀 【影片 / 鄧益裕,字幕製作 / 高屏校友團契主席范瑞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