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對立,副總統陳建仁邀請思與策國家智庫研究院執行長鄭哲民等入府座談

▲ 「思與策國家智庫研究院」執行長鄭哲民教授。(看更多校友鄭哲民教授的資料

歡迎您點這裡看 Google 新聞

文 / 王立雅

為了化解婚姻平權議題造成社會上緊張對立的問題,繼2月18日蔡英文總統邀請不同立場的團體代表與朋友到總統府當面討論各自的不同心聲與訴求後,3月29日下午2時,副總統陳建仁銜蔡英文總統之命,再度邀請包括「思與策國家智庫研究院」執行長鄭哲民及不同立場的團體,進入總統府內進一步討論,並就建立價值「溝通平台」進行初步的溝通,更深入的瞭解雙方的看法。

陳建仁副總統表示,希望透過價值溝通平台的建立,雙方在這個議題上能夠「溝通對話」,並透過價值的分享與溝通,去異求同,建立共同的了解與認識,以作為未來行政部門進行相關法制作業的參考。

溝通會議中,雙方也就同性婚姻、性平教育、政府行政作為等議題廣泛的意見交換,雙方也同意就這些議題建立溝通平台,也願意各自帶回各自的團體進一步的討論,同時,也同意儘快安排下一次的會前會。

本次出席會議的溝通代表,除了「思與策國家智庫研究院」執行長鄭哲民外,還包括婚姻平權大平台召集人呂欣潔、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執行長蘇珊、信心希望聯盟主席團主席雷倩、及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

「思與策國家智庫研究院」執行長鄭哲民教授會後也表示,反同團體並不是反對同志,而是希望政府和同運團體也瞭解,反同團體對於同志一直保持高度的愛心和支持,但希望在不要大肆變更既有的法律下,破壞既有的傳統價值的家庭制度,讓大多數的傳統家庭受到衝擊。也希望同運團體和政府也多多聽取不同的意見,讓這件事情有一個更為圓滿的處理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