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瑞成牧師:天命你完成了?–上帝派你做欽差,一定也給你寶劍!

▲黃瑞成牧師:天命你完成了?—上帝派你做欽差,一定給你寶劍!

歡迎您點這裡看 Google 新聞

文、照片 / 鄭維棕

東海校友團契聯合會的台北校友團契12月3日聚會,邀請了東海建築系(1982年)畢業的黃瑞成牧師參加聚會,黃瑞成牧師以「天命,你完成了嗎?」,黃牧師特別在會中表示,當上帝派你做欽差時,不要擔心,只要努力去做,上帝也一定會給你寶劍,讓你完成天命!

黃瑞成以自己例子表示,他自己出身長老教會,在東海讀書時,對聖經還很不熟,畢業後到金門當兵,後來經歷了一場很深的屬靈經歷,因此,決定退伍去念神學院。後來也讀了台南神學院,畢業以後,就到花蓮的玉里長老教會,到了花蓮後,牧會的過程,也是碰到各種困難。包括碰到一名老阿嬤,每周打二、三次電話給他,說自己的孫子死了,不能吃、不能睡怎麼辦?後來也有一名平地姊妹嫁原住民老師,這位姊妹打電話給他說先生酒醉,拿刀要殺人。問題接踵而來,但是靠著禱告和聖靈的幫助,上帝也幫他解決了牧會碰到的所有困難。

黃瑞成牧師表示,他在東海七年的時間,非常享受東海的生活,東海有美麗的校園,有充滿愛心的學長姐、老師。後來,他神學院畢業後,就禱告說,不要被派到都市去牧會,結果上帝就派他到花蓮的玉里,一待就到今天。即使面對各種的困難,但他發覺上帝給他的「天命」,就是在花蓮這個地方,守住台灣的「東門」(狹義的東門:瑞穗、卓溪、玉里、富里、成功、長濱。廣義的東門則包括宜蘭、花蓮及台東),為台灣的東門禱告。特別是過去幾年,花蓮有一度一直遭受颱風嚴重的襲擊,幾乎每年災害都非常嚴重,因此,他結合宜蘭花蓮許多牧者,為台灣東門禱告,求神憐憫台灣,保護台灣,讓台灣東部免於每年慘遭颱風侵襲,造成嚴重的天災。

黃瑞成牧師也以保羅的經歷鼓勵大家,他以腓利比書的話「12.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或作:所要我得的)。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14.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15. 所以我們中間,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若在什麼事上存別樣的心,神也必以此指示你們。」(腓利比書3:12~15)提醒校友表示,我們每個人都有「天命」,我們應該時常思想,不管我們年齡多大,必須時時提醒自己,上帝給我們的「天命」是什麼?他說:當上帝要我們做欽差時,不要擔心,上帝也會給我們一支寶劍,讓我們去完成他的使命。

黃成鋒-2017-12-03

▲東海校友總會會長黃成鋒在校友團契活動中分享。

東海校友團契-2017-12-03

▲部分參與東海校友團契的校友合影,前右起:曾紀鴻董事長、黃瑞成牧師、趙士瑜學姐、紀一峰牧師伉儷、蘇美玲學姐。後排右起:鄭維棕、許志聰學長、陳和興學長、李宜山學長、張平康學長。